老妃

欢迎来到我的小宇宙🌕

【德赫】深陷 第九十四章

距离第三个项目开始的日子,还有不到一个星期。

   

在这些天里,丽塔·斯基特那些让人头疼的胡编乱造依旧刊登在报纸上。终于,在她又一次报道关于哈利伤疤疼痛这种隐私的事情后。

   

赫敏为哈利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

“这是什么?”罗恩一边问一边打量着面前的罐子。这是赫敏刚刚拿来的,透明的塑料材质,里面装着一个绿色的甲虫,看起来虽然安静,但却让人觉得不太安分。

      

“你转性了?赫敏。”罗恩笑。“我十岁就不抓虫子玩了。”

    

话虽这么说,但罗恩还是很有兴致的拿起了面前的罐子,敲了敲甲虫的头所面对的那个方向。就在他的眼睛里罐身只有一厘米的距离后,安静的甲虫突然朝他飞来,力度很大,以至于他的手明显的感受到了罐身处传来的撞击感。

    

罗恩被吓了一跳,手一松,罐子没了支撑,掉落在地,绿色的甲虫在罐子里经历了好一阵颠簸后便随着罐子滚到了角落。

   

“噢!小心些罗恩!我可没想她死!”赫敏举起手里的书本拍打了一下罗恩的背。

   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!”罗恩嘟囔着,正准备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罐子,发现哈利已经先了他一步。

      

哈利伸手拍了拍罐子上面沾到的灰,将它递到了赫敏手上,在听到赫敏刚刚对甲虫的称呼时,他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,为了进一步确认,便朝着赫敏问道。

     

“这不是普通的甲虫吧?赫敏。”

    

“是的。”赫敏点头。她露出狡黠的微笑。“来和斯基特女士打个招呼。”

  

“......”罗恩愣了三秒左右才反应过来赫敏说了什么。“噢!梅林的裤子!这是丽塔·斯基特?!”

   

“她还真是一个阿尼玛格斯。”哈利说。

  

“一个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。”赫敏纠正道。

  

“那不是.....”哈利下意识的想提起小天狼星。

   

“对,违法。”赫敏打断了他,并朝他使了个眼色。

    

哈利了然,没再说下去。

    

赫敏举起罐子,带着警告意味的看着罐里的甲虫,一字一句的说。

  

“别再撞了,我施了牢固咒,我不解开的话你是出不去的。”


“你着急也没用,潜入霍格沃茨随意窥探别人的隐私,这是给你的教训!”


“我要好好关你一阵子,让你吃点苦头才行。不过我警告你,如果之后我放你出去后,你再敢造谣我和我的朋友们,我就把你未登记的事情举报到魔法部去,到时候你也别想再要这份工作了!”

   

听到这番话后,罐里的甲虫终于放弃了挣扎,不再发出动静。赫敏拿出魔杖,对着面前的罐子又加了一层隔音咒后,放进了她常年都带着的伸缩袋里。

    

“你可真行啊赫敏,你是怎么抓到她的?”

   

赫敏的眼睛转了转,似乎是想到了不久前的场景,她的目光明亮动人,再一次朝哈利和罗恩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  

“秘密。”

   

————

   

六月的风轻轻吹动着老树上的枝叶,就连男孩的金发也跟随着微风飘动起来。

   

彼时,德拉科半蹲在大树旁,正用魔杖逗弄着刚刚发现的小松鼠。与冬天所见的松鼠不同。这只松鼠的皮毛底色呈灰棕色,胸腹部呈现白色,与上体毛交结处泛着深黄色的光,看起来漂亮又娇气。

    

他让它漂浮在半空中,看它因受到惊吓,手里和嘴里的榛子同时掉在了地上,张开四肢奋力的挣扎的样子。毛茸茸的尾巴在空中不停的摇晃,看起来可爱又可怜。

  

不过德拉科可没有什么善心将它放走。他饶有兴趣的继续用魔杖逗弄着面前的松鼠。使它的身体随着魔杖的摇动的弧度,一上一下,动作虽然轻柔。但他表情顽劣,丝毫没有放过它的意思。

 

松鼠挣扎的很久,依旧逃离无望。还好,这个巫师并没有对它做出一些实质性的伤害,它清楚这点后,索性放松四肢,接受了这个顽劣的少年将它当成消遣似的玩弄。

    

“真没意思。”德拉科左手撑着脸颊,无聊的和松鼠说着话。“她要是你,一定会挣扎到底的。”

    

“.....你说她什么时候会来?”

   

德拉科说完这个后,有些不满了。

    

“明明说好的,见完波特他们就回来找我。

  

“我们都多久没有好好约会了,竟然还给我迟到!!”

    

“小骗子!”

     

微风阵阵袭来,德拉科感受到玫瑰的香气变得浓郁且独特。

   

.....

  

他快活的嘴角上扬,眉宇间的不满也消退殆尽。

   

德拉科故意没有回头,只有那松鼠瞧见了他那眼角眉梢上遮掩不住的开心与期待,它象征性的再次挣扎了一下,发现依旧挣脱不开咒语的束缚后,索性继续躺平。

      

“你说我应该把你扔进油锅还是丢到黑湖里?”他故意吓着面前语言不通的松鼠,实际是想让身后的赫敏发现他生气了。

   

“要不然一起吧?先炸后煮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

松鼠显然没有理解到他话里的危险,毕竟这家伙在它的视角里可是一张笑脸。

    

“德拉科。”

      

赫敏带着笑,无奈的喊出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

“快放了它。”

    

德拉科撇撇嘴,却还是乖乖的停下了魔咒,松鼠落地后,它飞快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救命恩人后,便抓起刚刚掉落在地的榛子,逃似的爬上了旁边的大树,几秒的时间便隐匿于枝叶里。

     

“想起来自己还有个男朋友了?”德拉科没有回头,赌气似的对赫敏说道。“我还以为抓到那只甲虫后,你就开始在心里盘算着放我鸽子了。”

    

“......”

  

赫敏显然知道自己这位男朋友心中的想法,她站在原地思考了几秒后,走到了他的面前,主动朝他伸出手。

     

“脚麻了吗?”

    

德拉科抬头看她,她换了一身裙子,头发也用心的打理过,是约会的打扮。

    

他突然不想再装生气的样子了。

   

“你是在等我送花吗?赫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你是一个绅士,那你早该准备了。”赫敏毫不客气的回应。而她的话音刚落,一捧花束出现在她的眼前。

    

这是一束不会过分耀眼,却足够美丽的红玫瑰。

      

“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吗?”

  

“亲爱的格兰杰小姐。”

   

德拉科依旧保持着半蹲的姿势,听起来玩味的语气,眼里却是真诚且充满爱意的。

  

“......”

   

赫敏的思绪回到了那次黑湖边半推半就的告白。她了然于心的接过玫瑰,带着笑意和爱意的拉起面前顽劣又幼稚的少年。

  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 

一直都愿意。

评论(42)

热度(3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